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要闻动态>政务要闻
省人大法制委来我区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
发布日期:2024-03-28 信息来源:V龙城
浏览:

  近日,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、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骋率调研组来到我区,就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和旅游业协同立法情况开展调研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、副主任金明新,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、主任江海凌,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常升、曹丽娟等参加座谈。

  座谈会上,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汇报,双方就如何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,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交流。调研组对我区基层立法联系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,认为龙城区人大常委会能够高度重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,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,取得了一定成效,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、推动人民有序参与地方立法发挥了积极作用。调研组强调,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“健全吸纳民意、汇集民智工作机制,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”的要求,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,发挥立法联系点“民意直通车”作用,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,将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为全过程参与立法的重要阵地。

  在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,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景区的建设、管理和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以及对旅游协同立法的意见和建议。调研组指出,要因地制宜发展全域旅游,通过协同立法,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。